Tata

唠唠叨叨的语死早,盼望某天出人头地,奈何懒癌晚期。
无驾照新手,吃的多且杂。

【圣诞探戈影评】那些如愿和未能如愿的

    我说不清这故事的主线究竟是由中尉(卡拉曼尼迪斯Karamanidis)和上校的妻子(佐伊Zoe)构成的,还是由中尉和接线员(拉扎鲁Lazarus)编织而成的。不管是第一次拉扎鲁教中尉跳舞还是后来拉扎鲁因为妈妈病危打算逃走,整部影片总是会出现同一个旋律,使整个氛围都是美丽忧伤的。

     上校得到了他美丽的妻子,那是属于他的,却不能真正得到她的心;他的妻子得到了一支舞,却不能和懂她的中尉共度余生;中尉一直想象着和他一见钟情的女人跳一支探戈,他成功了,但对拉扎鲁他却没有做什么;拉扎鲁最后放弃了母亲,选择回来教上尉跳舞。

“你为什么回来?”

“因为我知道想要却得不到的感觉 。空无一物,茕茕孑立。”

【其实有些部分,特别是关于拉扎鲁,我不是特别明白。他一开始在雨里跑步,是为了得上肺炎然后回家么?还有第一次教跳舞之前中尉被叫出去了,他抚摸中尉的床。我甚至不明白,中尉到底爱着谁 。我偏向于他对Zoe是一种对于美的欣赏,而对拉扎鲁是一种不解和迷惑→特别是拉扎鲁见到了他脆弱的一面,我觉得拉扎鲁对于他不仅仅是朋友。虽然在跳舞的时候 ,影片把他们之间的亲吻处理成中尉幻想着他和Zoe,但我认为一个像石块一样坚硬的军官是不会那么草率的。他说他不想去懂他,他只想学会这该死的探戈,这只是借口】

   探戈小夜曲,开始

评论
热度(2)

© Tata | Powered by LOFTER